close





從小也常跟爸媽去吃速食,但由於家附近沒有頂呱呱,所以一直到大了才有機會吃到這家本土的速食店。

剛好找了一個周末跟媽媽去台中,我們便去新時代吃頂呱呱,點了一客有三塊炸雞、兩個甜甜包、薯條及飲料的套餐,另外還單點了一個呱呱包。

 

呱呱包忘了入鏡...


先吃甜甜包,這是我第一次吃甜甜包,吃起來有點像銀絲卷,算是中規中矩的主食。

薯條是地瓜薯條,我自己比較喜歡炸得脆一點的口感,如果有梅子粉更好,但我媽似乎還蠻喜歡這種口感的地瓜薯條,不用沾番茄醬就把薯條都清空了。

接下來是重頭戲─炸雞,不得不說,頂呱呱的招牌真的是炸雞。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新時代的頂呱呱,他們的炸雞或是呱呱包都炸得很黑,但是吃起來就是外脆內嫩,又不像其他速食店會以粉裹的超厚的雞翅充數,整個就是誠意十足。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跟爸媽去吃肯O雞,我雙手抓著炸雞大口咬下,沒想到油(不是肉汁)就沿著我的手臂流了下來,從此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吃那家的炸雞。

可能是因為頂呱呱炸雞粉的調味比較偏向台式,加上雞肉本身多汁又嫩,骨頭的部分也少,我媽吃得非常涮嘴。另外提到頂呱呱不得不提呱呱包,我媽是第一次吃到這玩意,由於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她一口咬下後竟然發出驚呼,她從來沒想過速食店竟然會有炸得脆脆的雞皮包著炒得很香的糯米飯的這種食物,她超愛的!之後又外帶了一個呱呱包回家給爸爸吃。

結論是爸媽也愛的頂呱呱,下次可以列入母親節大餐的考慮餐廳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