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覺得跟老爸老媽的關係很不錯。 


大概是去日本之後吧,隻身離家千里,再放心的父母也難免有所牽掛,所以幫家裡的電腦配備了麥克風、視訊,裝了Skype(還設好了開機自動登入) ,為了怕家中兩老有被電腦打敗的時候,還聽了頭的建議,安裝了可以遠端遙控的TeamViewer,事實證明,的的確確是有用的。


就這樣,從抵日的第一天,開始了連線的日子,剛開始總是他們提出一堆問號與不放心,到後來開始分享旅程,也會報告一下說明天要跟朋友去喝酒所以不在家,或是今天氣溫只有1度之類的閒聊,老實說,比在台灣更親近了。


高中時,從星期天晚上回宿舍到下周回家,往往沒有任何一通電話,問過他們,也只說「反正妳在那被管的緊緊的,也沒什麼好擔心」,大學時也是這樣,出社會後也是這樣,聯繫總是不頻繁,但也不疏離,僅此而已。


天天通話後反而什麼都能聊了,百無禁忌,我甚至還幫我媽辦了一張器官捐贈卡。  
 



現在即使距離不遠,只要在電腦前,也會上個線聊幾句,有時他們的朋友來家裡小酌,看到跟我在視訊通話,總是驚呼「好厲害」,他們也彷彿感覺自己跟得上潮流而暗自得意。


而老媽我是更佩服一點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會收發mail、上網看部落格,而自從被我逼著去香港自助,由於要上網找資料,也學會了google,本來也教過她上批踢踢的,但老人家還是很難習慣不用滑鼠啊。


學會用PPS之後,除了我推薦的,她也常常自己上去亂找電影或是影集來看,有一次我竟然看到她在看奧黛麗赫本的《龍鳳配》,是黑白片呢(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PPS有這個啊)。

 
之前甚至辦了一個FB帳號,一開始是被我抓來玩開心農場,後來她倒也自己加了一些好友,但我使壞用她的帳號發出的交友要求,我弟跟我妹至今不肯按同意啊!(笑)


常上網之後,感覺我媽明顯開明很多,有時候還會用流行語,比方說她在幾年前就曾經對我說過「妳是宅女」(指),前幾天問她對某食物的感想時,她還很自然地脫口而出「還不錯吃啊!」


最讓我感到驚恐/驚悚/驚訝的是,上次在我們園區某工坊內跟一金工課的學員聊天,她是少年嬤,大約五十出頭歲,每次上課都會推著五個月大的好笑神Willy來,有一次聊到她兒子跟媳婦,她說兒子是77年次、媳婦則為78年次,聽到這,我們幾個同事已經面面相覷了,她又說兒子跟媳婦大四時就提出結婚的要求,在非搞出人命的狀況下,她竟然答應了!但要求結婚後還是要把大學讀完就是了。

  

我當週回家就拿我妹當例子(現在剛好大四嘛),問我媽說如果我妹在非未婚懷孕的狀況下,現在就說要結婚,妳會答應嗎?


我預設的回答是「不可能」,因為我自己也會覺得至少要念完大學,然後有一點社會經驗,才有較為成熟一點的心智擔起這個一輩子的責任。

  

而我媽的回答是「喔,她喜歡就讓她去啊!」


(顯示為大驚失色)


這樣是可以的嗎?會不會太過開明(放任XD)了一點啊!?


跟我妹提這件事,先是被巴了一下(幹嘛拿我當例子啊?),然後──大驚失色!XD


我媽受潮了,快要壞掉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