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趴在頭軟綿的床墊上聊天,
捐款、四川地震,是我們不知從何而來的話題。


我說了一句:「我討厭抱著捐款箱逼人投錢的慈濟」
開始了我們的話匣子。



群情激憤的,為什麼要捐錢?
而且越來越變態的是,
好多好多企業、明星、劇組...紛紛「響應」演唱捐款,
華麗的舞台,歡快的歌曲,
感覺不到悲憫之心。


連新上任的政府都大方的丟了所謂的「善款」。
可是,
你捐給誰你他馬的有沒有搞清楚!?


對!我們兩個以九二一災民的身分惱怒的說著,
當初九二一時,
是誰阻擋了紅十字會送到台灣的捐款?
是誰禁止救災的俄羅斯飛機經過領空?



現在可憐兮兮巴著捐款不放的又是誰?



對啦,你要捐款是你家的事,
有沒有想過四川災民到底能不能拿到手?
當初九二一時,
說送進災區物資有多少有多少,
不是送進南投市體育場就是媒體大力曝光的集集、埔里,
其他的山城,又拿到多少物資?
從城鎮到村落,
被層層的特權壟斷著,
但這是台灣。


如果是對岸呢?
送到災民手上的真能有多少?
如果你真是泱泱大國,
怎麼會一點氣度都沒有?
一點應變能力都拿不出來?
事後的重建呢?
如果無法妥善處理,
我懷疑今年奧運只會失敗不會成功。



別跟我們說什麼災民是無辜的,
去你的台灣人就是罪有應得嗎?

還有你們,
如果有閒錢想要奉獻,
為什麼不先給台灣的社福團體?
你所在的城鎮有多少人吃不飽,有多少人付不起醫藥費午餐費你知道嗎?
遠水救不了近火,
做秀不等於愛心,
我不知道善款到底累積了多少,
也不知道到底會被拿去買樓還是買飛彈,
不關我的事,
只不過我們不想掏錢罷了,
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少在那裡嘰嘰歪歪說什麼沒有愛心好狠毒之類的話語,
你懂什麼?


你又懂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