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搭了真是便宜的國光上了台北。


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絲路大展,
因為上次跟培去故宮看特展(什麼展啊?)被人龍嚇到,
當然,許多人都是衝著「這個展很紅」的心態去看展的,
不過人家也買了票,
即使他們很吵他們很沒品他們很愛擠你也只能青他一眼然後繼續看,
所以我決定非假日前進台北。



但是,正因為想要自在的走,所以沒有選擇住外婆家,
雖然在外婆家也可以很自由,但早出晚歸什麼的總是不太好,
其實本來想住上次看打綠時住的eight Elephant hostel
不過GardenHouse看起來也很不錯,
於是乎選擇了GardenHouse當住宿點。



不過,沒想到國光的速度這麼快,一下就到台北,
還沒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
索性先到信三奔向巧克力的懷抱。


到了市政府站,盡是懷念的味道,
還考慮回文化局繞繞,不過「近鄉情怯」的我,還是決定直奔VALRHONA。



VALRHONA的小姐十分熱情的介紹我所駐足的每一款巧克力,
然後大方的拿出每一款的試吃品,
實在是太銷魂了!
那些優雅而絲滑的口感,高雅的酸味,
害我在這個櫃就敗掉了600多˙˙˙


不過因為一早就睡眼惺忪的去搭車,
所以完全素顏的我剛好趁這個機會到EL的櫃上試了Doube Wear Light,
唉又是一個佛心櫃姐˙˙˙
好吧,如果我決定要敗下去的話,我會找妳的!



然後,又晃到誠品去,在誠品購得了Godiva,
不過Godiva給我的印象還沒有LAVAZZA來得有質感,
我只能說花了600在這裡真是無限盲目。囧




(呃˙˙˙右下的燭台是亂入的,只因為我覺得它長得很像雲科的LOGO˙˙˙XD)




先Check in!





這兩張是我小巧可愛的單人房。



溫暖的小客廳








把行李放下,Angel跟我介紹了屋子裡的一切之後,
便先往公館前進,
順利的完成綠豆交付的事情之後,
決定悠哉的散步回去。



就這樣四處晃盪,
經過整個很想吃的Tacco跟柴燒PIZZA但過門而不入,
竟然也讓我找到板上很推的Henry&Cary,
買了一個小圓蛋糕跟巧克力酥片條,
小圓蛋糕超級綿密紮實可口,
而酥片條送給楊教授了,
請他寫心得好了。







從麗水街走進去,一向喜歡麗水街不同於永康街的優雅,
還沒機會帶誰來吃摩賽卡呢,
晃到盡頭才接永康街,目標是鼎泰豐。
哈哈,因為我是鄉下俗我沒吃過鼎泰豐啊!
幸好沒有等很久,
祇點了小籠包跟酸辣湯,
唉這小籠包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超Juicy的(好爛)!
酸辣湯才酷,是現點才現煮的耶!終於吃到正港酸辣湯而不是醋比較多的羹了。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貴,還有正妹微笑服務生們,絕對讓您服務費付得滿意!











結果就在永康街上遇到那間毫不起眼的松露巧克力店,
就點了板上大推的沙河蛋糕在店裡吃將起來,
還買了幾個手工巧克力帶回去吃。

沙河蛋糕


左上是柑橘/茶香(因為長得一模一樣嘛),茶香超棒的!
標榜使用阿里山石桌產的茶,香氣十足,Feeling18的紅茶整個被比下去。

右上是櫻桃,非常大顆,也非常香甜多汁,的確是老闆娘說的「不會後悔」的一品。

右中及右下分別是黑橄欖巧克力以及黑巧克力片,
黑橄欖口感很酷,不過太酷了,所以筆墨無法形容˙˙˙
黑巧克力片濃度超高,不吃黑的會覺得非‧常‧苦!
左下是Henry&Cary的小圓蛋糕。



好了。





次日,
與妹妹相約看絲路展,還約了PP跟波波,
絲路展品意外的不多,雖然件件精華,但很快就看完了,
還逛了史博館內所有的特展,
早期咖啡特展東西也是少到不行,
不過意外發現柯老師提供了很多東西出展呢,
真想不到老師竟然有這麼多寶貝,
下次得拱他帶幾件來上課才行。



謝謝妹妹PP波波當地陪,
我的台北行────很巧克力!XD















好了好了,先這樣,
有空再來潤稿加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