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很悶,
可以說是一個很沒氣度的悶。

我對著弟弟妹妹感到不平衡。

我真壞。

話得從高中時代說起吧,
那時候不在家裡的我,
回家常常有一種莫名的疏離感,
就悶悶的,不想說話,
甚至會覺得,
乾脆都待在外宿別回家算了。

記得是高三的某一個禮拜五,
回家後意外看到家中有一個數位相機的盒子,
打開一看赫然發現裡頭是一台嶄新的相機,
一問之下,
才知道,那是難得從加州回來的二舅買給弟弟的禮物,
當下,我就哭了,
忌妒當然也有,
但是那種複雜的心情,
不是單只有一種情緒在其中,
也許還有種被忽視、不被當作一分子的感覺吧!

大一升大二暑假,有天在家,
看到弟弟收了一個包裹,
打開,裡頭是哥哥送給他的MP3,1G
好,忌妒。

今年初,爸爸答應妹妹,
她考前三名就送她一台數位相機,
還叫我幫著挑,
很,吃味。

上星期收到弟弟的記過單,
小過兩支,
星期五跟爸爸去載他行李回了家,
爸爸卻說,
「考前十名也給你一台數位相機」
我,紅了眼框。

星期六帶妹妹和姐姐約在西門町吃飯,
伯母也來了,
給了妹妹一份大禮,
說是慶祝大考考完,
一台MP4,1G,
我卻還得笑咪咪的幫她分析這台機器的功能,
心,好酸。

我的MP3,
我花空了我的積蓄買的。
我的相機,
用弟弟舊的那台。

回到家,
我大哭了一場,
我知道我受到的關愛並沒有比較少,
爸爸媽咪用在我身上的資源我相信還更多,
但是,我也想要這種鼓勵式的關心,
即使不是MP3或是相機或是什麼昂貴的商品,
我只是想要這種感覺,
是我從小到大都沒享受過的,
好像,老大就理所當然應該是好模範,
功課好是應該,
品行乖是應該,
我不要這種"應該"!!!

我也知道,
跟弟弟妹妹吃味是很幼稚的行為,
但我。。。
唉,只是雜念幾句,
我的角色並不會變,
我還是我,一個半死不活的糜爛大學生
MP3還是MP3,
相機還是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