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教授!入手了,DsLR。



不過其實不是我的。



嘻嘻。



都是我爸啦!
前陣子開始文化節的場勘什麼的,因為需要拍照存證,
所以借了我的小w去拍。
(因為茶小妹的sanyoE6除了她之外,所有人拍出來的東西永遠都又暗又糊...)
不過父親大人拍回來之後,
我還得負責修圖然後壓縮上傳,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前陣子,父親大人總是會看大賣場寄來的刊物內的相機,
然後喃喃自語說「柯達的千萬畫素相機只要兩千多啊...」之類的話
那一天,他猛地丟下一句「幫我看一下哪台相機不錯」就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傻坐在電腦前摸不著頭緒。


過了幾天,他問我查詢的結果,
我才知道他是來真的,
於是先問了是要DSLR,就開始上網爬文。



雖說DC瞎拼板的資料非常豐富,但是我對DSLR實在是不熟啊,
我只會幫人家點DC的火而已...(誤)
總之經過頭暈腦脹的爬文以及請教了楊教授,
初步決定了N家的D80。



過年回台北,全家人去山豬城吃飯,
哥哥帶了他新購入的二手機sony α350,
回家之後,爸爸開心的跟哥哥倆人玩起相機。



其實爸爸曾經有過兩台單眼,不過是底片機,
雖說今日早是數位當道,不過做田調時還看到底片單眼的頻率也還不低,
因此我一度想把爸爸的單眼吃下來,不過被一口回絕了...T︿T
有時候看爸爸以前拍攝的照片,說真的還真是不錯,
蒐集到特效鏡頭之類的都有,連婚紗照都有一部份是自己來的,超厲害!







前兩天回台北,哥哥問我們相機買了沒,
說是他想換更高階的相機了,我猜是sony的α700或α900吧!
所以問我們要不要接手這台,我還在考慮的時候,爸爸就毅然決然(?)的點頭了,
然後爸爸又丟下一句「妳要去跟哥哥學怎麼用喔!」
咦?相機不是你的嗎?



所以,我們就入手了α350








哥哥教我使用時,意外發現這台還蠻好上手的,
各種常用的模式都可以用轉盤直接選擇,
平常懶得調光圈快門之類的東西時,也可以使用P或auto模式,
回家後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資訊,原來這台算是s家DSLR的入門機,
難怪連我這種相機笨蛋都會用。



扣掉一般DSLR都有的功能之外,α350有一個比較特別的,
就是LV(LiveView)
也就是像普通的DC一樣,能夠直接從螢幕看到你要拍攝的畫面,
印象中除了α350之外,有此功能的有D90、450D...
不過有趣的是α350的螢幕可以上下翻轉,



也許有人會認為DSLR加上LV這個功能很雞肋,
不過既然可以選擇用或不用,我想這就沒什麼好爭論的了,
更何況可以選擇螢幕上下翻轉,
套一句板友的話,拍showgirl的時候,
「從上拍、從下拍,拍了什麼你都一目瞭然」,
這麼說來,真是個令人害羞的功能。




雖然技術上來說,我還是愛我的小w多一點,
對我來說,他可是台「傻瓜機身,單眼內涵」的好相機呀!
但是,既然加入了DSLR的行列,就得乖乖的把他的功能摸透,
不然豈不是白白浪費了一個可以玩DSLR的大好機會!



不過,在Moble01看到一位板友的心得,真是心有戚戚焉,
這個爸爸的經驗絕對是所有DSLR玩家的共同心聲,
「單眼這個東西真的很令人矛盾,若是買了不拍會很浪費錢,若是買了之後很認真的去拍,卻又會花更多的錢...」
唉,真是好糟糕的一種敗家物品啊...











延伸閱讀:

1.α350完全測試
2.α350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