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改了下班時間,我整個人都元氣了起來,
可以回家吃晚餐,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不知為何,最近的愛物是味噌,
啊,好想念在日本喝到的味噌湯啊,
是在台灣較為少見的紅味噌,鹹,卻香濃。一試成主顧。

因為買了味噌,之前購於大創的小濾勺也終於派上用場,
小濾勺啊,買來至今最大的用途在於濾茶葉,
去年底在台中新光三越的綠碧(差點兒打成綠蓋)買了罐特價的香料,
已調好用來煮CHAI(印度奶茶)的。
於是鍋煮妹妹送的關西紅茶,香料、鮮奶、黑糖蜜,
冬天來上一杯,心裡直想喊bravo!

結果濾勺拿來濾茶、洗蚵,直至近日才乖乖地拿來煮
味噌湯,真好用。



 
今天準備的料異常豐富,
 
有口湖的蚵
娃娃菜(最近愛吃的青菜,份量少,不怕放到爛,但小貴)
瑞穗鮮乳

柴魚醬油(是我自己買柴魚來熬的,不是買現成的喔)
味噌
凍豆腐
雞蛋
蒟蒻絲半包


 
其實味噌加牛奶超match的!
再加點自己熬的柴魚醬油,超好吃!


總之,最後變成賣相可疑但鮮美無比的鍋物料理,但這種天氣吃鍋物還真是熱到爆汗 




 


說到吃食,不得不提一下我的新筷子(是的,頭兒,我買了)
是在竹山的大禾竹藝博物館買的,而且我沒有刻字(後來有點小後悔)。
好貴,但目前為止覺得是值得的,
畢竟每天都要用筷子,
都說好不用免洗筷了,當然得常備一雙在身邊,
當時在日本買了雙美得啵兒棒的千層塗漆筷(貴鬆鬆啊)
結果竟然滑溜溜的,別說夾麵了,連菜都夾不住啊!
後來用便宜的筷子倒也相安無事,
但入手了這雙筷子,雖然貴,卻也不後悔,
真的好用啊,雖然沒有刻紋,卻夾什麼都不滑。

當時在那裡,也看到了很多竹藝品,
真的,不只是擺飾,而是真的可以用,
譬如iPhone的殼後面可以放SIM卡鑰匙跟多放一張SIM卡真的很貼心。


最酷的來了~










 

竹滑鼠(三洋的)跟竹鍵盤(羅技的)!



猶記得漆器老師說過,技藝技藝,就是要用才會傳承下去,
是啊,什麼都做公仔、擺飾,只能玩賞的話,
高貴的價錢,恐怕大多數人只會望之卻步,失傳之日亦不遠矣。



然後,「那個」,PASS了!
明年吧,是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