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大約是在《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電影剛上映時,在故事館的咱兜書坊發現了《波西傑克森》系列的書籍,當時其實完全沒有興趣,直到看了李偉文的推薦文, 才開始閱讀《波西傑克森》。

沒想到...完全停不下手啊...在工作之餘拼了命的把一整個系列看完。

然後推薦給身邊志工的小孩看,意外地帶起了一陣風潮,幾個小子時不時跑來問我希臘天神的種種,只好求助google大神,然後問到他們滿意才心甘情願的離開。

最成材的要數詠謙了(當時五年級升六年級),去年(2010)暑假他們全家去西班牙玩,媽媽回來告訴我,當導遊介紹到高第作品─奎爾別墅時,有一扇"龍之門",整團惟有她的孩子可以跟導遊對話,因為那扇門取材自希臘神話中守護金蘋果的龍,媽媽驚訝地問孩子怎麼知道,孩子不以為然地說「波西傑克森裡有介紹啊!」(連第幾冊第幾章都說出來),多棒啊!


啊,我現在要寫的應該是《紅色金字塔》,離題太遠了。

繼《波西傑克森》的希臘天神後,這次的故事以古埃及作主軸(唉,要不爆雷講述故事情節真難),因為兩兄妹的父親陷入困境,所以兩人胼手胝足(兼相互吐槽)地試圖要解救父親,卻在這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身世。

 一如雷克萊爾頓的故事風格,故事主角皆非傳統樣樣都是模範生的好孩子,而是一對因父母的因素分居兩國的兄妹。他們每年只見一次面,哥哥由身為考古學家的父親帶著跑遍全球並教導自學,而妹妹則是師長眼裡的搗蛋鬼。


故事情節以兩人輪流口述進行,這個方式相當吸睛,因為一個事件由兩個角度呈現,讀者可以更加深入情節,當然,也更停不下手。

在故事進行的節奏中,我們跟著兄妹的腳步了解古埃及神祇的愛恨情仇,佐以華麗的魔法招式與象形文字,讓人忍不住一頁頁的翻下去, 
然而回過頭來,真正吸引人的是兄妹倆看似疏離(特別是一開始)卻互相羈絆的那份情感。

再者,最讓我激賞的是兄妹倆人的自主思考,一般的冒險故事總是在主角取得某樣關鍵寶物並遵從某重要角色的建議後打敗大魔王,然後故事圓滿結束,但雷克萊爾頓筆下的人物卻懂得權衡眼前的狀況,故事的最後並非傳統的完美大結局,卻留下了伏筆,讓人更期待下一冊。

我看書一向很快,這本書卻讓我看了好久好久,原因無它,因為太好看而捨不得看完啊!我很怕又陷入當時看完《波西傑克森》的那種空虛感,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要看什麼了...現在想想,參加試讀應該是錯誤的選擇,因為我好想一次把所有的故事都看完,現在要等下一集再下一集是一種很大的煎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