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篇純粹是心情好的流水帳。


今天的我,當了一天的Otaku,

其實也不算,
我早上還是乖乖的上了兩堂的高爾夫,
然後特地去學校繳了舊建築的作業,
是這學期第一科解決掉的科目(心)。



然後跑去火車站前逛了一大圈,
屈臣氏、寶雅、康是美、義美,
連傳統市場都去了,
買了可口的大貢丸跟板豆腐。
丸子攤的老板娘臉實在是太臭了,
要不是她的貢丸好吃,
真想抓一把貢丸往她臉上丟。



發現四季舊址要開光南了,
一直覺得光南是台灣奇蹟,
從-到CD到MP3到化妝品到文具到清潔用品樣樣俱備,
可以說是台灣版的沃爾瑪吧!XD


然後不知怎地熊熊想起站前寶雅是以前的123超市,
小時候還在那裡走丟,
然後跑去櫃檯廣播我爸的大名,
簡直就是天才兒童!



午餐是秋水越南美食的牛肉河粉,
本來還想試試涼拌蓮藕,
可是似乎是沒有的。
現在的秋水是原來的點子豆花那ㄧ家,
結果頂給夜市那攤越南美食了,
唉˙˙˙他們的可樂餅很好吃說˙˙˙



開心的回家,
決定把塞爆我C槽的電影挑出來看,
沒辦法,載了一堆,很難得的沒有一片是假檔,
先看了神鬼奇航二,
有在PTT做過功課果然不一樣,
不然照這爛翻譯爛畫質,
我應該會對神鬼奇航三滅火吧!


看完電影,才不到兩點,
又散步去逛中山路的屈臣氏,
依舊是沒有我要的東西,
還熱翻散步的我,熱翻了熱翻了!



回家,又看了第二部片,
盛夏光年,
嗯,很˙˙˙虛無飄渺的一部片,
雖然不算難看,
但是有些地方總覺得沒有交代的很乾淨,
沒有符合當初的期待呢!



然後又看了之前沒看完的「跳躍吧,時空少女」,
一直到中間都覺得是很平凡的動畫,
而且不斷的回到過去,
看的我昏昏欲睡,
沒想到最後的劇情讓我對這部片大大加分,
是題材新鮮、畫風細膩的動畫,
值得推薦。




晚餐時間(其實已經接近九點了...),
自己煮了一鍋絲瓜豆腐貢丸湯來喝,
又忍不住開始看「拜啟父上樣」,
當初是跟著洪爺的進度抓的,
前幾天開始看第一集,
一開始覺得是很無聊的日劇,
但是看著看著也著迷了,
覺得步調很慢,
但每次都覺得怎麼才剛看,一集就又播完了,
是絕無冷場的呢!
當然跟交響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但又不到華麗一族的沉重,
基本上還算好看,
日劇版也對這部評價非常高呢!
應該算是值得收藏的片子吧!
而且裡頭的二宮和也,
在看完拜啟父上樣之後,
沒辦法把他跟之前那些印象(Stand Up!!!、Uso Japen)連在一起,
甚至不會記得他是傑尼斯偶像團體的一員,
去年的冬季日劇算是大牌盡出,
但二宮和也在拜啟的演技算是受到大肯定,
在ORICON的調查裡,
冬季日劇男優大賞他只僅次於木村喔!
而且在記者票選裡,
他還勝過木村呢!



可是木村在華麗的表現我反而不激賞,
倒是二宮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怎麼說呢?
拜啟雖然沒什麼大牌演員(我聽過的只有二宮跟黑木梅莎),
不過配樂(是島健喔!)、場景(日本以藝妓出名的神樂阪)˙˙˙都很棒,
而華麗的演員陣容實在是華麗,
不過相較之下,
還是推拜啟的!



講了這麼多,
竟然一點雷都沒有放,
實在是太好心了我。




最後放上拜啟的主題曲,
森山良子的「パピエ」,
乍聽之下好像有些老氣,
但在拜啟的服裝、場景、人物‧‧‧搭配下,
只能用「絕配」來形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