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fairyandmeto/16/1436870825.mp3_###}
最近超愛這首歌,The Pierces-Secret



說真的,這個詞兒就算是中興畢業的也未必會知道吧,
這是一個小小的通關密語,
不知道男生那邊有沒有這個傳統,真想知道。



記得進宿舍的第一天,
學姐說以後每天早上都要輪流拍地,
當下我還傻呼呼的蹲下手拍了兩下地板然後抬頭問「這樣嗎?」

當然不是。

拍地其實是件很妙的事,
先輕灑些爽身粉在地上,
跪爬著從房間的最裡面用手將地上的的頭髮跟塵埃聚集並往門口掃,
地板真的會又亮又滑,舒適極了。



最近,發現小套房地板老是沙沙的,
除塵紙拖把(從高中到大學外宿必備好物)也無法讓磁磚先生變得光溜溜的,
踏起來很不爽朗,教我十分不快,
靈機一動請媽媽帶了罐爽身粉給我,
輕灑了一些,
當晚房間就輕鬆了起來。



















那天,上完課,遇到房東,繳完房租,
發現戶頭剩下四位數,
甚至不保證能付得出下個月的房租,
當時投了的履歷又毫無音訊,
說真的當下很慌,
但說什麼也不能再回家吃爸媽,
儘管他們很樂意有人作陪。


用MSN請弟幫我跟媽求助,
沒多久,媽就打電話來,
語氣中毫無責備,也沒有要我回家,
敲中我心頭的是她說的這句話:
「不管什麼工作都去做做看沒關係,就算只是打工。就當作妳在國外,要使盡全力的生活。」

潸然淚下。

沒讓她聽出來,我嗯嗯的將電話帶過,哭著掛上電話。


忍不住大哭,覺得自己糟透了,
已經這麼大了,不但沒辦法回饋,
還求請他們的接濟,
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隔了幾天,找到打電話的打工,
心中踏實了些,
又正好接到面試電話,
當天下班後直接騎車回家拿資料,
看著桌上熟悉的家常菜,
吸哩呼嚕地將它們一掃而空,滿足。



約莫八點多,風塵僕僕的出發回斗六,
先到戴老師那裡印了些資料,
看到金童家的燈亮著本想闖入,
礙於時間只好走人。
經過家門口,覺得好不捨,
又哭了起來,
這樣淚眼汪汪地騎到初鄉橋,
剛好看到爸的車跟我擦身而過,
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就這樣一路哭到竹山,口罩都濕透了。



幸好,找到工作了,
其實我是個很沒定性的人我知道,
這個那個工作都想試,但做幾個月就會生膩,
這次簽了一年的約,
說真的十分緊張,
我真的能勝任嗎?做得了那麼久嗎?
各式各樣負面的念頭在腦中盤旋,
也只能做了不然要怎麼樣,
在噗上看到這句話──
「既然上了賊船,就要做個成功的海盜。」
好吧,刻在桌板上提醒自己吧。















BTW,沒想到你跑到台東去了,
我會去找你的,要到五十公里外來接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