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搭火車。





不過,話說我直到大一時還是個不會自己買火車票的小姑娘呢,
那天,白天我們一群人去了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後來瑪莎要回員林,順道載我去真瀧園,
吃完真瀧園要回家,到了員林火車站,
我才發現我根本看不懂密密麻麻的火車時刻表,
只好跟弘毅求救,拜託他幫我買一張到二水的票,
後來這件事還被父親大人恥笑了一番。



不覺得火車很棒嗎?


軌道直溜溜地從人們的生活中劃過,帶來了便利跟交流,
大家總是抱怨台鐵這樣台鐵那樣,
但我想沒有鐵路,今日的台灣不可能如此發達,
感謝劉銘傳。




每次回學校,從南投到斗六的二高上,
心裡總是暗暗祈禱著快讓我看到,
那橫越清水溪的長長軌道上,跑過一列燈光,
是二水到林內的火車,
看到了,就會暗暗竊喜,彷彿一切的心願都能成真。




今天也開心地搭了火車,從嶄新的斗六火車站,
我喜歡裡頭的旅遊服務中心,
閱讀雲林這份刊物很好看,可惜不能訂閱,







還有機會嗎?




我們一起搭著火車,到這裡,到那裡,
好開心好開心的吃著玩著,
看著夕照踩著沙灘。




現在我們都有一條路要走,誰知道那是對還是錯,
記得要走得穩當,
像是軌道上的火車,
不管是自強還是區間,
都會到達。






如果你曾經做過一點夢 請記得想像的輪廓
如果你暫時什麼都不想做
至少有你 還有我 裝飾紫夜盡頭





不忘記最初就不怕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