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明天休假,雖然只是上休,
也就是機車的只休半天,還是要上三個半小時的班,
不過我就是心情好,乾脆來報告半個多月以來的上班心得。



一開始其實都是在房務的,就是客人退房後整房的工作,
可能很多人相當排斥作這類的工作,認為是勞動,
我倒覺得是個十分有趣的工作,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才做一個禮拜,根本還沒嚐到箇中滋味,
但不是我自誇,阿姨們對我的快手快腳可是相當稱讚呢,
有趣的是,從一個人留下的房間可以猜出房客的個性,
例如有個X商會的團體,大多駕駛著歐洲房車,
口裡都「會兄、會姐」的稱呼著,出手也相當闊綽,
然而這一團隔天留下的眾房間簡直是慘不忍睹,
酒瓶菸蒂丟滿地不說,還有挫青屎的尿布跟一件菜市場內衣是怎樣?



可惜的是之後就乖乖站櫃檯,沒機會到房務七逃了,
其實我不討厭櫃檯工作,反正不用穿套裝高跟鞋,
身穿花襯衫腳踏微笑鞋,除了超級討厭碰帳款之外,
房價什麼的我也漸漸熟稔了,只求不要學作帳啊!

絕對滿頭包的!




之前都覺得溪頭不遠,每天上下班看了機車里程表,
才發現我的上班路途足足有十公里遠,
也就是說我要是上個五天班,來回就整整一百公里,
重點是這十公里內大概有八公里是山路,
白天就算了,天氣好風景美,我也沒什麼好嫌棄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些車速之慢讓你誤以為自己是隻在跟蝸牛賽跑的黃鸝鳥,
要是遊覽車或公車開的慢,我絕對能理解,
畢竟換作是我,也不希望明明只是出門玩耍,
司機硬要用水溝蓋跑法送我去投胎;
但我真正不能理解的是那些自小客,慢到一個誰都會想踢他車屁股的速度!
欸,延溪公路已經算是很大條的公路了好嗎?
好啦,小車馬力不足又載重爬不上去我能體諒,
但一堆四輪傳送的「越野車」,以時速二十公里前進,
連我都為他車上貼的XX車隊感到汗顏...



另外第二討厭的就是吃線了,
奇怪,一條路好好的,
該轉彎就轉彎,照著線開就好了,吃什麼線啊?


也許車主認為這樣才快、才方便,
可是這真的超危險的,
你左轉吃到的是對向來車的線,
對向沒車算你好運,如果有車的話...還請您自行想像,
右轉也要吃線?旁邊就是路肩你到底要怎麼樣啊?
不然麻煩看一下,你後方有沒有機車或自行車好嗎?
常常看到路肩騎著自行車,車主不知是瞎了還是裝瞎,
硬要吃路肩線,自行車往往嚇得緊急煞車,咒罵幾句再上路,
拜託愛吃線的人回家吃幾碗豬腳麵線,
別在路上害人害己了,我好怕。




上班的路上,開著一種藍紫色的花,
問了凱哥,聽說叫做藍花楹,
灑落一地的紫色花瓣,
映襯著翠綠的鳳凰山跟艷亮但不熱辣的太陽,
很美,真美,
跟孟宗竹林並列我上班最愛兩大美景。






下班有時候很怕,
因為起大霧,就算了,還沒路燈,
夜盲如我,只能以時速二十前進,
吼唷政府~!這是觀光路段耶!
好歹裝幾盞路燈嘛!老在那裡挖路補路做什麼呢?
有時霧濃到我連前方五公尺車尾燈都看不到,
只能靠機車微弱的遠燈跟稀疏的反光板前進,
心裡總是怨嘆,都說是擴大內需,

哼,是內「虛」吧?




這一個禮拜以來,晚上天氣好很多,
雖然仍然冷到必須穿我的萬年白鋪棉外套騎車,
但至少不下雨不起霧了。
回家速度也快很多,大概十二分鐘左右可抵宅,
我說真的,要體驗山路的,
根本不用去什麼梅山三十六髮夾彎,
一邊騎一邊還要擔心旁邊的公路,
來鹿谷吧,你可以從竹山一路騎到杉林溪去,
真的會像saku說的,騎到後來只顧轉彎而已,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騎什麼了。





有趣的事是有的,但心酸的事也很多,
最悲悽的莫過於別人放假我旺日,別人辛苦我獨涼,
放假只得乖乖在家看日劇,
悠然長嘆原來魚乾女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真慘。



下禮拜制服要換季了,有點擔心,
別跟我喊熱,溪頭的天氣晚上可要穿鋪棉風衣才能禦寒的,
連怕熱如我晚上都狂抖了,
要上來玩的記得帶幾件保暖衣物啊!





真是雜念,像個老人般怕遺漏了什麼事沒有交代,
管它的,



親愛的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