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啊,覺得好像過了一個月似的那麼久。




星期一,窩在電腦前,
華玫老師打電話來問星期二可否代課,
小二音樂小三英文。


下午去學校找老師討論課程,
沒想到又多了兩節小四自然。


星期二,小二音樂小三英文順利結束。
沒想到下午的小四自然整個有嚇到我。


下午在上課前,
幾乎每個老師都來「叮嚀」我說「小四比較『調皮』喔!妳要兇一點。」
剛好淑真老師是級任,
告訴我說,
十年來學生的品質每況愈下,
可能跟家長的教養也有關係吧,
四年級的這班尤其明顯,
學生才16個,
卻有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媽媽是外配,甚至有父親燒炭自殺的,
有一個小朋友,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拳頭解決,
老師猜想,可能跟這班的小孩是在地震後的混亂與餘震中牙牙學語與成長有關。


後來,進了這班教室,
不管怎麼喊,永遠有人坐在地板上,
帶出去做實驗,
一堆小男生在圍牆上爬上爬下,
不然就是開始惡言相向。
回到教室看影片,
不但有人跑來跑去、在地上打滾、甚至還有直接跑出教室的,
兩節下來,
真的差點腿軟。


下課後,忍不住問淑真老師
「我們以前也是這樣嗎?」
老師說真的差好多,
以前的小朋友好有禮貌,
現在這些小朋友不但不懂進退應對,
還一有事就拳頭解決,
重點是家長總是不當一回事。



隔天,當三年級的代理導師,
跟小四比起來,
三年級根本是天使,
雖然小朋友之間竟然有派系跟排擠的問題,
似乎有點早熟...


不過,現在小朋友不會用圓規是怎麼回事?



接著,又連兩天到台中資訊月去幫職訓局跟社區的擺攤,
說真的有時候覺得大人總是期望付出就有立竿見影的回報簡直就是好傻好天真,
算了,我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



然後,叫我28號去做義工幫忙賣?
喔拜託,賺的進你口袋我義務出力氣?
我又不是白痴!




不過,在展場看到一堆人拿著數位單眼瞄準擺好pose臉帶假笑的SHOW GIRL的畫面,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臭味相投」這個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