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微網誌一一地闖進我的生活之後,
我的網誌就這樣的長草了,
今天被S提醒了一下,來割點草。




等待的日子呀,宅到一個人生的頂點,
除了倒垃圾之外,可以幾天足不出戶,
本來整天坐在電腦前的話,還可以有些心虛轉而去做其他的事,
自從買了i8這台rmvb播放器之後,
可以用大螢幕看rmvb檔的日劇電影等等,
就完全變成沙發茶包黏著電視不放了。




還是有看些書的,

看了一半的宮部美幸的《模仿犯》因為借書逾期的關係,
只看了上集,下集尚未有機會帶回家,
至今仍懸著半件案子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然後是《群》,其實想看這套書很久了,
趁著某個週日才把他從圖書館帶回家,
看完竟然有點畏懼海洋,
本來想賞鯨的慾望全滅,
如果有什麼書能夠像這樣徹底滅掉我網拍的慾望就好了...
不過說真的要是地球真的反撲了,
那也是咎由自取,
我們盡情的擷取海洋徜徉天空、致力於享樂奢華,
是我們沒有為子孫留下後路,還要抱怨誰呢?


然後,是《盜墓筆記》,
以前看過幾本《鬼吹燈》,
總覺得晚上一個人在房間看時有些陰森,
連窗簾飄動都要驚呼一聲,
導致我的盜墓筆記默默的變成廁所文學,
沒想到卻意外的輕鬆幽默,
像是「海裡的粽子到底要叫海粽子還是餃子」這句話我就悶笑了好久,
果然暢銷率高於鬼吹燈是不意外的呀!
只不過,身為文資人,
看這些盜墓文學多少有些心虛,
畢竟考古學曾經是高分過關,好歹也修了兩次文物學(默),
難道讀了那麼多太后的書單,是為了讀懂何為「明器」或是「洛陽鏟」?

不過這套書娛樂性雖高,
卻有些地方是相互矛盾的,
比如說書中的三叔的女朋友文錦「邊倒斗邊考古」,
這種事情用屁股想也知道,怎麼可能嘛!
倒斗是為了摸明器賺錢、考古是為了研究,
這就像警察「邊偷竊邊抓賊」,
或是保育人士「邊獵捕邊復育」,
完全是個自相矛盾的場面啊!





好啦我認真了。XD





嗯,總之落腳處也找到了,
目前就是先照計劃走,
至於要怎麼鴕鳥......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然後,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anything.
If you wanna back, just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