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15日,我出發了!



 


感謝眾人的送機,我背著飽滿的行囊跟祝福,搭著捷星航空離開台灣。

 


 
這天很冷,到達機場前還飄下了細雨,當飛機拉高到雲層之上,竟然是湛藍的大晴天!

  



很幸運地,原本預計日本時間16:20到著的飛機,在15:50就抵達關西機場了。在機場用LeoPalace21贈的行李宅配券把大行李箱給解決掉之後,在販賣機花了1000円買了張NTT的電話卡,想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沒想到用法寫得太複雜(←是我笨),竟然不會打,索性搭上南海電鐵直奔難波。


到難波時才六點出頭,但在交通系統錯綜複雜的難波街頭,找了好久才找到LeoPalace21難波支店,順利地領取門卡後便往住處出發啦!

  

曲折的是,雖然我印了地圖,卻因為(1)印的比例尺太小(2)印表機墨水快沒了,印出來的顏色相當的淡(3)人生地不熟,導致我在同一個街口打轉了十五分鐘,而且當時已經晚間七點多,在住宅區裡根本看不到任何人影。如果當時有人經過,一定覺得我的舉動相當鬼鬼祟祟吧!

問了一個正要出門的婆婆,她好心的帶我走到一棟看起來相當豪華的公寓,想當然耳,這不是我的公寓啊!只好跟婆婆道了謝,跟她說我自己找沒關係,婆婆牽著腳踏車離開時,嘴裡還碎碎念著「えっ? 一体とこですか...?(咦?到底在哪裡呢?)」

這才是我想問的啊!(吶喊)


又回到那個街區晃悠了五分鐘,看到一個媽媽經過,馬上攔下她要問路,都還沒有開口呢,沒想到她擺手直說:「分かりません!(我不知道!)」然後快步走掉...
 

又過了五分鐘,正巧一個年輕的男生要出門,一個箭步衝上去問,他看了我的地圖似乎有點困惑,問了地址之後,掏出了一支iPhone,馬上用google map查了地址,然後告訴我正確的方向,往前走了幾個路口,果然馬上看到我的公寓溫暖的燈光了啊!唉唉唉,生平第一次這麼想辦iPhone啊! 
 


 


次日,走了來回加起來約莫五公里多的路,到區役所辦了外國人登錄證、健保,以及郵局的戶頭。回家後,又走到家附近的超市去買床墊跟枕頭,提回家後再次出門覓食,這天走的路加起來大概將近八公里,媽媽說誰叫我在台灣都不運動,這下可好好的舒展了一番懶骨頭。

  

次日,跟彥碩約了在心齋橋的LOFT,打算請他今天帶我去辦手機。我們先到船場咖哩吃飯,然後到Big Camera裡頭的SoftBank櫃上去辦手機。會選擇SoftBank有兩個原因,首先是經過那天找不到回家的路的事件之後,我真的很需要一個可以導航的地圖,可是htc跟iPhone在日本都只有SoftBank能辦;其次是因為SoftBank網內互打大部份的時間是免費的,雖然還不知道要打給誰,還是決定先辦SoftBank囉!

沒想到,還真是沒想到,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啊!想辦的iPhone竟然因為我的信用卡上的姓(KE)跟護照(KO)不一樣,導致我不能用信用卡辦iPhone,本想退一大步改辦0元手機好了,結果沒有信用卡一樣行不通,只好用郵局帳戶辦了一支便宜的手機。



盒子上那隻可愛的狗狗是日本家喻戶曉的お父さん(怎麼翻啊...爸爸?)喔!廣告可以參見這裡,這支手機連內建的桌布跟小圖示都是お父さん呢!

 

另外,我的方案還送了一個數位相框,數位相框本身不特別,特別的是相框還插了一個SIM卡,可以接收手機傳來的圖片簡訊,然後直接就在相框上播放。幫我申辦的仲田さん就說他擺了一個這樣的相框在老家,自己會將小孩的照片用簡訊傳過去,家中的兩老收到都會很開心呢!

雖然沒有會傳圖片簡訊給我的人(泣),但我還是把它擺出來啦,因為它也可以當時鐘,對於沒有時鐘跟手錶的我非常實用,出去玩的時候也會用手機拍照,然後傳回相框,回家就看到相片,也是很開心的啦!



 
對了,後來我花了1200円跟台灣的留學生買了台二手腳踏車,這價格相當佛心啊!要知道,就算是不怎麼樣的二手腳踏車,大概也要花個5、6000円以上才買得到。話說我裝了一個位在前輪,踩了就會亮的那種燈跟車鈴,就花了我3000円,但這是必備的裝置,為了安全,還是乖乖的繳出我荷包裡的野口英世囉!


不過有腳踏車,可以去的範圍就變大了,日本的街道的確相當整潔漂亮,隨手拍都是美麗景致,小小分享兩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