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本文請搭配↓服用:
{###_fairyandmeto/16/1436862303.mp3_###}

最高のfeeling!!!






前天,在笨板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內容不記得了,
但在文內看到關鍵字─「我的店」。



當然,底下一定出現了「原po是雲科的」之類的推文,
唉呀呀,看的我好想吃咖哩呀!
然後,晚一點,又好想吃二姐,
所以,我好想吃咖哩蛋包飯!!!!!!!!!!!
就懷著這樣的渴望入睡。



於是,昨天自告奮勇說要做咖哩,
廚藝苦手的我,
當然先上cookclub板爬文啊,
真的,套一句大媽的話,
沒有ptt,我就不會做菜了!



總之,上網查好做法後,
熬了一鍋咖哩先,
說真的,咖哩真的蠻簡單的,
除了先爆香辣椒跟蒜頭然後把洋蔥炒軟之外,
其他的就丟進鍋裡等它熟軟就是一鍋咖哩了!




不過決定要吃蛋包飯,
對我真是個挑戰,
因為想吃的不是二姐式的蛋皮蛋包飯,
本來去年約好要去吃歐姆萊斯亭,休息中,
去日本也查好最想吃的軟嫩蛋包飯,可惜無機會,

乾脆自己來試試看!



材料(一人份)很簡單:

奶油
牛奶(60g左右)
兩顆蛋


根據cookclub板眾加上自己的試驗,這樣是ok的作法:

1.大碗公,打兩顆蛋,倒牛奶,以左右左右←→方式攪拌至均勻。

2.平底鍋塗奶油。

3.準備一條濕抹布備用。

4.開小火,看到奶油冒泡泡(據說此時是奶油最香的時候)就將平底鍋移到濕抹布上約10 秒鐘。

5.將蛋倒入鍋中,用筷子攪拌,且晃動鍋子。

6.慢慢的用筷子將蛋移到鍋邊,用旁邊凝固的蛋皮將中間液狀的蛋液包起來,讓蛋變成梭形。

7.凝固的差不多時,將鍋子移到抹布上放涼一下,起鍋。


出来ました!!!









哈哈哈,這輩子吃到的第一份軟嫩式蛋包飯竟然出自我手中,
真是...

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