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媽媽到四樓吊貨物,從上向下俯瞰,
看見爸爸日漸稀疏的頭頂,
媽媽問「妳看,像不像達摩?」
「不像,比較像阿公」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可以做阿公」媽媽邊看我放吊勾邊說
「我看...難等喔...(台)」
「對呀,說不定等妳弟弟比較快,搞不好明年就抱一個回來了(笑)」


弟弟呀,媽的心聲你聽到了沒?






近日看了一些電影,都是到電影院去看的,
因為我有個壞習慣,在家看電影常常不專心,
一會兒起身找零食,一會兒偷上個BBS,
如此一來,再好看的片也都不怎麼樣了。
最近看的片諸如2012、獵殺代理人等,
2012不是我在說,主角威能實在太強了,movie也是罵聲連連。
獵殺代理人其實不難看,但就是典型的好萊塢片,
而我之所以對於大部分的好萊塢片有所詬病,
我想是拜小熙熙(因為怕被google到,所以就不打全名了XD)所賜,
當時上文化行銷時,有一本書叫「很久很久以前....:以神話原型打造深植人心的品牌」
我想修過課的同學都忘不了這本書。


書裡頭透過研究各大世界知名品牌,具體規納出十二種「原型」,
這十二種原型反覆出現在世界各地的傳說與神話故事中,
也是亙古以來存在於人類心裡的「形象」,
藉由分析這些原型/形象與品牌的關係,
建立起一套運用原型理論打造知名品牌的方法。(引用自該書內容簡介)


我記得剛讀完這本書的那段日子,
幾個同學看電影都會發瘋似地分析電影裡的角色,
「那是英雄型(hero)」「XXX是探險家(explorer)、OOO是智者(sage)」
最糟糕的是,這本書看完之後,
好像典型好萊塢電影的梗都被破光了,
導致從此對好萊塢「經典大片」的興趣大減,
因為傻孩子終於發現──所謂的「經典」,其實就是「老梗」。




上週,跟故事夥伴們去了一趟魚池,
基於私心,再訪了和菓森林和香茶巷40號,
同在香茶巷的兩家紅茶,
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兩樣風情,
和菓森林由年輕人接棒,
採企業化經營,成功的打出品牌知名度,
並與各式各樣的產業跨界合作,是老產業新生命的最佳代表。



香茶巷40號的老闆娘親切一如隔壁的鄰居,
總是給予最熱情的招呼,
第一次去,差點迷路,還微微下著雨,
老闆娘泡了一壺奶茶,那香甜濃醇的滋味我至今依然記得。
第二次去,老闆娘的貓咪在腳邊磨蹭,
配上香醇的紅茶,滋味溫暖。
第三次去,老闆娘開心地招呼我們到客廳,
播放友人到山上捕捉大黃蜂的片子,
紅茶加大黃蜂,這組合妙不可言。
這一次去,老闆娘依舊口無遮攔,
沖上幾壺紅茶,跟大家聊得無比開心。



也好想再去一次森林紅茶,森林紅茶的滋味著實極好,
然價格不斐,加上代理商換人,
真怕壞了記憶裡的滋味。



途中,看到一間好美的的土埆厝,之前有嗎?






華燈初上之時,我們到了桃米的鷹取紙教堂,
真美,裡裡外外都是紙建成的,

Soft is Hard.











對了,在水里買梅子的時候,
意外發現一種叫做「料理梅」的梅子,
突然勾起我小學的回憶,
記得是高年級吧,
不知誰送來了十數桶梅子,
桶子的尺寸大概是直徑30公分,高度70公分,
那梅子又酸又鹹,但因為量非常多,
學校規定我們每天吃完營養午餐都要吃上一「碗」,
現在想起來,真是段酸溜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