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fairyandmeto/1/1509639048.mp3_###}

花若離枝



{###_fairyandmeto/1/1509639047.mp3_###}

流浪記




其實還蠻喜歡看星光大道的,
一方面是喜歡聽人家唱歌,
其次是對很多聽過的歌有新發現,
像是花若離枝,
這首歌真的很經典,
而且還是陳小霞跟蔡振南的作品,
可是在我聽來江蕙跟蘇芮的版本就是「還好」,
沒想到這次踢館的林芯儀卻讓我喜歡上這首歌。


花若離枝

曲:陳小霞 詞:蔡振南

花若離枝隨蓮去 擱開已經無同時
葉若落土隨黃去 擱發已經無同位
恨你不知阮心意 為著新櫻等春天
不願青春空枉費 白白屈守變枯枝
紅花無香味 香花亦無紅豔時
一肩擔雞雙頭啼
望你知道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情為貴 寒冬亦會變春天






還有紀曉君的流浪記,
真的是第一次聽,
是梁文音的版本,
唱的很棒是無庸置疑的,
可是裡面滿滿的感情,
才是讓人感動的關鍵。








流浪記

詞/曲  panai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puyuma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